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

考生涉試場拍照 今年第4宗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會考最少第四度有考生涉違反考試規則,於試場內違規拍照。網上討論區昨上載了一份答題簿及條碼標籤,涉事考生名字清晰可見。考試及評核局稱會調查事件,學友社呼籲考生珍惜分數,勿以身試法。

考評局稱跟進 學友社籲珍惜分數

討論區流傳的一份地理科選擇題答題簿、條碼標籤及座位編號顯示涉事女考生姓李,她將拍攝得的圖片上載至互聯網,又稱自己的地理科選擇題只答對15題,哭了一小時,及後與老師再核對題目時始發現原來答對了30題。有網友閱悉事件後,將之複製至討論區,批評做法幼稚。

學友社社長伍德基指學生以行動挑戰考評局規則是不理智的行為,而多名考生相繼成功以手機拍攝考試文件,已對考評局響起警號,「為何監考員沒有發現考生使用手機?若考生進一步以手機作弊,監考員又會發現到嗎?」他促考評局檢討事件。

今次是自5月以來,傳媒揭出的第四宗會考生涉違規拍攝或帶走試題條碼標籤,考評局回應稱,必會調查及跟進,並再次提醒考生不得在試場拍攝,違規者會被扣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